稱呼都請隨意,或是喚螢火都可以喔

這邊主要是清水,上車我我我努力看看...喜歡吃但不會寫(〃∀〃)
繁體字使用者,但文章都會先用估狗大神繁譯簡,希望能夠更容易入口
最後,感謝每一位的閱讀和小愛心哇(*´艸`*)

這邊只會放 冰妹秋 忘羨 花怜,其他CP 在子博堆放處喔。

【花怜】为与尔相逄 (一)

 

 太子殿下的奇妙记忆漂流

 脑子只有十七岁的殿下

 少了一分仙风道骨,多了一分天真烂漫

 太子悦神前,还没飞升,还没遇上过小小花

 小私设有,被妖怪咬中后没有立即失记忆

 只是小试摸个小段子

 

 ❊



殷红衣罢顺着那缓慢步履,踏进简陋素淡的房间。

抬眸察视四周,只见窗棂半掩迎微风,吹拂过白纱帐幔。

走近至床榻旁,伸手轻挥开薄纱白帐,却没有了他所期盼之人。

低眸凝看,绵被床铺略显紊乱,仿若走避不及般,欲急忙逃离于此地。

 

他不过是去了一趟市集,买了些早点又顺手打了盘水,怎么才半柱香的时间,人就不见了呢?

 

「难不成...又接到紧急的祈愿了。」

 

淡红薄唇勾抺上好看的弧度,凝白指尖停靠着一只小小的银色蝴蝶。

低颔于自己的手背上,再把吻轻印在第三指间上的红线缘结。

银蝶似是得人指示般,随即拍打着那漂亮目眩的翅膀,飞过木栏窗槛、离开这素雅淡白的房间。

 

他踱步至不远的一方小桌,挪着有些残旧的竹椅,然后坐下。

手里执上温热的馒头,有一口没一口地慢慢啃咬着。

 

思忖昨晚那人走得怱忙,来不及为人渡上些许法力,更来不及为人查明那到底是何方妖怪,人便瞬间消失于眼前。

及至天色泛白,才见人返回至他们所投的客栈里。

那人生怕会吵醒他般放缓着举动,再慢慢环抱着他再次睡去。

 

明明他离去前那人仍在美梦中,怎样回来就不见了。

 

倏然,于他的耳边徘徊着另一只银蝶,似在窃窃私语般诉说着只有他知晓的语言。

若雪双额紧紧地蹙着,下刻便跨过门坎夺门而去。

 

「殿下,等我。」

 

 

 

 

「花城。」

 

这是从那个古怪的慕情口中说出来的,应该是第一次听的名字,却觉得莫明熟悉。

在心中默默念着这个名字好几次,谢怜没察觉到自己的脸颜上,挂着一个淡然的笑靥。

 

既然那古怪的慕情提起此人,想必这个花城、与眼前的诡谲迷局脱不了关系。

然而于此陌生的景地,只得他孤身一人寻觅如大海捞针,连他的近身侍从都被什么东西魇住,可见其背后的黑手能力如此强大,绝不能掉以轻心。

 

而且......

再次低眸那被粗麻布衣紧覆,已不见半分肌肤的胸口处,暗暗又是连串的混蛋、混账。

 

待回过神来,四周已人马杂沓;热闹的叫卖声此起彼落,胡麻煎香溢出、缭绕于鼻息间。

顺着馥郁香味步去,走近至一煎包小摊面前。

他好奇地望着那造型精巧的包子,发现与他国家的包馅手法跟香料有着大不同。

 

他猜想,也许民间的包点小吃与宫殿佳肴,有着些许的差异吧。

 

想罢,便伸手打算摸几片箔金,一尝此民间的特色小吃。

然而摸了个半天,才发现自己的钱袋不见了!

 

谢怜站在狭隘的路边小街,人来往去的人群把他撞来撞去,他仍是不死心地左摸右摸,想摸出半个小钱来,然耳边倏然传来一不耐烦的声音。

 

「这位道长,你不买的话就站边去,别阻我卖包子!」

 

他带着一丝迟疑,缓缓地把头抬起来。

双眉轻蹙地望着那小摊贩子,直至对方用力地挥动着手臂,赶他离开包子摊前,他才确信刚才那番低喝话语,真的是对他说!

 

他有点晃神地被人赶至大街中心,他是第一次被人如此喝令,被人如此嫌弃。

 

下刻耳边传来马儿的嘶鸣声,跶跶马啼彷如响彻咫尺;人们惊慌的尖叫声,伴与小摊货物流转于眼前。

方回神抬眸,一袭艳红炫目的身影便映落眼前,手腕被人紧攥住,一个不稳便整个人扑进那人的怀里去。

 

「找到你了。」

 

温润稳重的声线低回于自己的耳畔间,抬首,只见那肤若凝雪、点缀着如黑曜般的熠耀星晨,倒映着自己有些慌乱的容颜。

然而这人的右眼,卻覆上了玄黑眼罩,使人窥觑不得那漂亮的墨玄澄眸。

 

「敢问...在下认识您吗?」

语落,那人倾出微细的轻笑声,然后似是留恋地把指腹慢慢松开,谢怜才想起他现在整个人都靠在这陌生的男人身上。

努力地稳住自己的仓皇情绪,不慌不忙地把自己从男子的身上挪开,再点头示谢意。

 

方才若不是得这人相救,怕自己已是马儿的蹄下人了。

要是此等糗事传进至宫中,莫不要被人贻笑一番?

 

「抱歉,一时情急以为道长是我认识的人。」

 

男子薄唇轻勾,抺上一道好看的浅淡笑颜,又似带着几分的妖魅笑意。

谢怜不懂为何自己一而再地,被眼前人迷惑了心神般,反应总是慢了半刻。

他轻摇着头,然后把视线撇开、落至一隅,不再与人对视后,才幽幽启唇询问道「未知那是否阁下的重要友人?」

 

若言是的话,那他不妨与人同觅他的口中人,顺道还他这一个人情。

 

「那、是我的心上人。」

 


评论(4)
热度(21)

© 螢火落燁 | Powered by LOFTER